教育部行動寬頻尖端技術跨校教學聯盟:行動寬頻網路與應用-Small Cell(2015-2017)

 

計劃名稱:

行動寬頻尖端技術跨校教學聯盟:行動寬頻網路與應用-Small Cell

中文計畫摘要:

全球行動網路頻寬需求與行動寬頻資料傳輸需求皆逐年成長,鑒於此趨勢以及因應未來資通訊產業的生態系統將朝向融合軟體、硬體、應用服務發展,相關國際組織與全球各個國家皆朝向以4G/5G為目標發展大規模的計畫,並同步培養行動寬頻技術與專業人才。

本跨校教學聯盟計畫主要任務為培育行動寬頻尖端技術人才,透過加強正規教育體系下對於相關人才的培育以及推動人才培育機制,期望能將業界發展相關尖端技術所需的人才提早於大學養成。為擴大人才培育奠基,本教學計畫的目標為:整合跨校資源,發展行動寬頻教學量能,建構教學實作及應用驗證平臺及其服務機制,並深化國際接軌交流,以布建行動寬頻尖端技術教育及研究環境。本計畫將以人才培育為核心,輔以設立的各項目標來執行,據以成立行動寬頻網路與應用-Small Cell跨校教學聯盟,並達成跨教學能量建構與尖端技術實作與創新環境建立之目標。

關鍵字 :Small cell、SDN/NFV、行動通訊網路。